武装部
关于组织《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上传时间:2015-09-05

关于组织《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工办:

根据国家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教学内容,从2015级新生开始开设《军事理论》课程。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2015级新生的《军事理论》课教师由2015级新生辅导员和其它年级辅导员共同担任,具体组织安排视频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工作。

2、课堂教学安排在9月7日至21日新生军事技能集中训练期间,实践教学环节安排在2015至2016学年上学期完成。教材使用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国防教育教程》、视频讲座、教学PPT。

3、按照《军事理论》课程教学方案组织视频播放、作业安排、作业批改和考核考试工作,根据实际上课情况认真填写《军事理论》课程教学进度计划表,负责学生成绩统计、上传等管理工作。

4、所有辅导员都是军事理论课的兼职老师,边教边学,《军事理论》教研室组织教学培训和辅导,逐步提高教学水平。总体目标是:2015年播放视频课,2016年讲授统编PPT,2017年达到自行备课,实现多媒体教学目标。

 

 

                                           武 装 部

    

                        2015年8月31日

 

Copyright 2014 湖北文理学院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599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