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湖北文理学院2014-2015学年民兵整组工作通知
来源:       上传时间:2014-10-11

湖北文理学院2014-2015学年民兵整组工作通知

根据襄城区《关于做好二O一四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襄城武【2014】9号)、《二0一四年全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襄城武【2014】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现决定对我校空军保分队进行整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整组单位

参加这次整组工作的有四个分队315人,分别是:机汽学院和管理学院组建的后方油库油料保障连、化科院组建的防化救援分队(一连、二连)、医学院组建的医疗救护分队。

二、工作任务

1、调整队员。由于年初编制的队员,绝大部分属于大二学生,入秋后已经是大三的学生,学习任务非常重,这次原则上在大一新生中选拨,数量为所有由学生担任的岗位数。

2、编组。对照相应分队建制情况,逐一编制人员,特别是要选拨好班排长和通信员等骨干,由老师和政工干部担任的岗位不变。

3、移交服装。服装一套(作训帽、上衣、裤子、鞋子)属移交品,以学院为单位,原则上在学院内进行调整,实在不能调整的也可在其它学院调整,服装号码有限大致得体就行了,请各院做好工作。

4、组织出入队仪式。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主要内容为:一是总结上一届民兵工作,评选优秀民兵进行表彰;二是组织入队民兵宣示,颁发民兵证书;三是进行动员教育。

5、工作交接。主要是各分队办公室物品、资料交接,由各院指定的通信员负责交接和管理。

三、时间安排

10月13日至17日组织进行。

四、队伍建设

1、加强教育管理。各分队应开展经常性地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观点。

2、加强军事和业务训练。要开展经常性收拢集结演练,开展业务知识竞赛和实战训练,以适应平战时期各项遂行任务需要。

3、加强考核。对于不服从民兵组织管理,组织纪律涣散受到出名处理的队员,当年不能获得评优评模奖励。对于积极参加活动,组织纪律严明,民兵组织考核优秀的队员,学校将予以表彰。

4、按照湖北文理学院民兵分队管理规定,坚持会议、出操等各项工作制度。

 

                              湖北文理学院武装部

                              二O一四年十月十日

 

 

Copyright 2014 湖北文理学院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599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