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
湖北文理学院2015年民兵整组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上传时间:2015-03-01

 

 

 

 

 

 

武装字[2015]02号

 

湖北文理学院2015年民兵整组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襄城区《关于做好二O一五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襄城武【2015】5号)、《二0一五年全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襄城武【2015】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现制定我校2015年民兵整组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文件为依据,以推动组织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深化调整改革为主线,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形势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新要求,进一步巩固民兵组织建设成果,优化组建布局和组织结构,坚持任务牵引和紧贴实际原则,编实建强队伍,加强教育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切实搞好民兵组织建设工作。

二、目标任务

2015年我校民兵建制不变,共四个民兵连(分)队,具体是:后方油库油料保障连、二个防化救援分队(连)、一个医疗救护分队共四个民兵支援分队,总人数315人的编组任务。按照专业对口或相近的原则,2014年分别在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组建防化救援一连、二连;管理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同组建后方油库保障连;医学院组建医疗救护分队。2015年整组工作本着老师教工原则上不变,学生民兵全体出队,入伍队员为2015级新生的原则,编齐编实民兵组织。

三、实施步骤

参照民兵整组工作“十三步法”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3月7日--12日工作总结阶段,各连认真总结2014年民兵训练、管理工作。

2、3月13日—20日整理文件资料,文件资料、活动资料装订成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3、9月5日—20日选拔民兵队员,确定出入转队人员,调整配备民兵干部。

4、9月21日—25日录入基干民兵人员信息并上报数据。

5、9月26日—29日组织民兵点验。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民兵整组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紧跟形势发展和平战需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任务为牵引,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编组科学、管理规范、能力提高”目标,统筹规划,确保民兵整组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2、营造氛围,深入发动。要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今年民兵整组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利用军训和入学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动员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个个支持民兵和预备役工作,要大力倡导崇尚荣誉,民兵光荣风尚。

3、认真挑选,注重质量。要围绕“双快”做工作,把提高快速动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作为检验民兵整组工作成效的标准,要充分考虑到专业年级相对集中,食宿地点相对集中,便于召集、便于联络、便于组织;要把提高兵员质量作为民兵整组的重要抓手,围绕“优”字提高编组质量,要把军事素质高,思想进步,能吃苦耐劳的同学吸收进来,充实民兵队伍。

 

 

 

                                  湖北文理学院

                               二O一五年三月一日

 

 

Copyright 2014 湖北文理学院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599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